当前位置:

湘西首次建成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站(图)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谢娟 2014-01-14 15: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在吉茶高速公路矮寨特大悬索桥观光平台和吉怀高速公路凤凰服务区安装了2个道路交通气象站,并实现了观测数据的实时上传与监控,这标志着湘西自治州境内最先专门为高速公路服务的交通气象站点正式建成,该交通气象站的建成将满足湘西州高速公路交通发展对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促进气象、交通运输、公安、安全监管等部门合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建成的交通气象站能够实现对能见度、风向、风速、雨量、气温、湿度、路面温度(路面状况)的观测和采集,交通气象站的实时监控数据通过无线通讯方式传送至州气象局中心站服务器,并在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实现实时调取,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气象服务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持。下一步,州气象局将开发集高速公路气象监测信息处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产品制作、发布及服务效益评估为一体的湘西州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并建设大气电场仪、闪电定位仪,不断完善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站网建设。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