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电动公交车亮相长沙 充电200秒可跑20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王志杰 编辑:谢娟 2014-01-14 09: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王志杰)一次充电200秒,就可跑20公里!一种新型公交“电车”在长沙投运,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昨日,中上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工作汇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与会领导与专家体验乘坐了这种新型环保节能交通工具。市领导谭杭生、何寄华、李科明出席。
  
  一辆电动公交车缓缓进站,在上下乘客的短暂时间内,车顶上的充电接触网与充电装置悄然连接,几分钟即完成了充电,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
  
  至今年1月8日,由长沙经开区和长沙县共同投资,中上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10台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车,在长沙县101路公交线试验运行整整一个月,10台电车累计运行近5万公里,运行情况良好。中上电车节能、无污染、启动平稳、低噪音等优势受到了各方好评。
  
  这种新型电动车与锂电池电动车有着很大的区别。锂电池电动车虽然续航距离长,但价格偏高,充电时间较长,而中上电动车只需充电3分多钟就可跑上20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王志杰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