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车株机造不锈钢地铁 漂洋过海启运土耳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春璞 颜常青 梁超 编辑:谢娟 2013-06-17 09: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颜常青 梁超)昨日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传来消息,我国出口欧洲的首列不锈钢地铁——安卡拉地铁车辆(三节编组)从上海港启运。据了解,安卡拉地铁车辆将乘坐海轮穿南中国海、横渡印度洋,预计在7月中旬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介绍,欧洲作为世界轨道交通的发祥地,对车辆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更严格。为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批地铁车辆依照欧洲标准为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量身定制,采用了适应欧洲气候特点、耐腐蚀的环保型不锈钢车体,其更耐高温、强度更大。因车体无需涂装,免除了使用涂料对环境的污染,且节省了日后油漆的维护成本。
  
  安卡拉不锈钢地铁设计时速80公里,三节编组最大载客量1008人。该型地铁车体车身设计宽度为3.12米,客室内部净空高度为2.2米,均超出了国际通用的A型地铁标准尺寸,更适合身材较高的欧洲人乘坐。
  
  车头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土耳其国宝——土耳其猫,动感友善、活泼生动。代表土耳其国旗红的车辆外观色彩,加上银灰色的头罩色彩,富有层次感的色彩搭配,尤显高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春璞 颜常青 梁超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