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75个交通气象站竣工 监测网初步建成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于丽娟 何明琼 李中华 编辑:谢娟 2013-06-13 11: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金报讯(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何明琼 李中华)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分布在我省高速公路上的75个交通气象站,本月上旬已全部竣工,这意味着我省初步建成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网。
  
  据了解,这75个交通气象站为湖北省高速公路气象服务系统建设的一期建设项目,覆盖了我省境内沪蓉西、汉宜、大广南、黄黄、武黄、杭瑞等高速公路近1122公里的里程,平均间距15公里左右。其中,山高坡陡、地形起伏频繁、桥隧比例占50%以上、总长320公里的沪蓉西高速公路上,共建设了30个交通气象站,平均间距10公里左右。“这些气象站全部可以观测最影响交通安全的能见度,并且有10个气象站可以观测路面状况和路面温度。”项目有关负责人称,这些气象站就是气象部门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眼睛,当灾害天气发生时,可随时报警,让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从而保障交通安全。
  
  下一步,我省气象局还将继续开展二期和三期项目的建设,力争交通气象站网覆盖我省国家级高速公路网。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于丽娟 何明琼 李中华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