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赋能公路养护 长沙大力推进“智慧公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勇 编辑:吕周阳 2020-10-20 16: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勇)“倾树占路幅,交通安全隐患,立即处置!”“标志牌除污补漆,抓紧实施!”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城郊公路养护服务中心莲花管养站站长邓斌收到巡查人员通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APP”反馈的问题后,在系统接收端派发出了一条条指令。

巡查人员收到指令后迅速行动,及时清除路面障碍、维护好标志标牌,保障长沙普通公路的安全畅通。这是自今年5月开始,长沙市普通干线公路路面养护管理信息系统重点推广应用后发挥效用的生动体现。

未命名.jpg

未命名2.jpg

长沙市普通公路路面养护管理系统。

推广应用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系统是公路管养信息化的重要工作内容,长沙市普通干线公路路面养护管理信息系统从2019年开始运维升级,升级后基础数据管理、日常养护管理、监督统计等功能进一步贴合一线实际需求。系统按照年报数据每年更新,并将管养线路都纳入信息化管理,养护巡查轨迹、线路实时上传,确保各种公路病害得到及时处置。从2020年初到10月份,系统共记录984条巡查日志、87条巡查问题。

未命名1.jpg

长沙市公路建养中心巡查日志。

近年来,长沙公路的良好通行能力,不仅来自于公路建设过硬的底子,也来自于公路人过硬的养护质量。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以推进养护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为工作抓手,将公路养护管理系统应用到干线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养护管理信息化水平。

目前,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着力建设“智慧公路”二期,用信息化手段持续加强公路养护管理,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展现长沙公路人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