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精准扶贫见实效 腊树村霜降时节看“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李俊 黄敏 编辑:李海波 2018-10-26 14: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驻腊树村扶贫工作队、腊树村“两委”联合举办“脱贫攻坚、你我同行”腊树村首届丰收节活动。

爱心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李俊 黄敏)“腊树村全养牛羊,老百姓都喜洋洋哟……”伴随着歌声舞蹈,10月26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驻腊树村扶贫工作队、腊树村“两委”联合举办的“脱贫攻坚、你我同行”腊树村首届丰收节活动拉开序幕。除了帮扶责任人与结对贫困户交流沟通、开展爱心义诊和“以购代捐”外,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质安局、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交通医院等6家单位送文艺下乡,为乡亲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精心编排了11个节目,综艺荟萃、异彩纷呈。文艺演出在舞蹈《绽放》中拉开序幕,随后《一路风景一路情》《腊树村旧貌换新颜》等节目相继上演。演出中,还穿插了扶贫与党建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将党建、改革开放、扶贫政策、乡风文明等知识结合起来。此次演出不仅为腊树村乡亲送去了一份丰厚的“文化大餐”,还使贫困群众更加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通过开展文艺演出的方式,把“扶贫先扶智、扶智必扶志”落实到行动上。

  在腊树村村委会前,“扶贫爱心集市”一大早就开张了,农民们带着各色农产品,争相展示推销,芳香四溢的蜂蜜、质嫩爽口的牛肉、麻香醇厚的辣椒等等,种类繁多、“土味儿”十足。这次“以购代捐” 活动,让贫困村优质的农产品从大山深处直接“走”上了城市人家的餐桌灶头,有力助推乡亲们劳动致富。据了解,活动现场共销售约9万元。

  活动现场,湖南省交通医院选派外科、内科等医疗专家还为村民进行了免费的健康检查。每个义诊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看诊的乡亲,医疗专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乡亲宣讲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各类健康保健宣传资料。

  腊树村位于慈利县杨柳铺乡的南部,由腊树、长湾、鸳鸯三村合并而成,全村共218户728人,占地面积却有近15平方千米。地广人稀加上地势起伏大、山路交错限制了山村的发展,是慈利县唯一的“特困村”。在明确腊树村为对口扶贫点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工作开展起势早、力度大、措施实,逐渐取得了成效。不到一年时间,腊树村交通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改善明显。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扶贫工作队预计,2018年,全村贫困发生率可由2017年的17.3%下降到0.4%,34户121人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