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站停运243趟列车 增开60趟临客高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通讯员 邹洪亮 编辑:陈珏 2018-09-17 09: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乘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改签车票。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邹洪亮)9月16日,受超强台风“山竹”的影响,长沙火车南站往广州、深圳方向的高铁列车停运243趟。为解决旅客出行的需求,长沙南站今日临时增开了往怀化、郴州、永州、岳阳、南昌、邵阳等方向60趟临客高铁。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增加人员值守维护,站区交通畅通,旅客进出安全有序。

  为有效应对台风“山竹”带来的停运影响,长沙火车南站广泛发布列车停运信息,通过社会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站区电子屏等第一时间发布列车停运消息及退票改签注意事项;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加派工作人员积极维护售票厅等旅客集中区域的现场秩序,联合武警、公安等执法管理单位加强了治安巡逻;在售票处增设服务台,增加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旅客退票并做好安抚解释工作,联合站区各单位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免费提供爱心接力服务。磁浮、地铁、长途汽车、公交车已经全面配合做好运力保障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站区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按照上级领导的部署安排,联合武警、公安等10支联勤联动队伍持续开展武装巡逻,有力推进站区治安防控,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单元作战训练,增加反恐防暴麻石球达到1150个,深入推进“电梯革命”“厕所革命”,实行24小时值守维护,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