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旭光赴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指导项目爆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编辑:陈珏 2018-07-26 14: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炸药与爆破专家、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理事长汪旭光(前排右一)在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现场视察。

项目爆破工作指导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立)7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炸药与爆破专家、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理事长汪旭光一行赴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考察该工程爆破安全情况,并对下阶段该工程爆破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是湖南省第一个紧邻已建枢纽一线船闸新建二线船闸的项目,具有石方开挖和水下炸礁工程量大、工程地质和周边边界条件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在现场察看了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施工现场后,汪旭光充分肯定了项目参建各方确保临近永久建筑物、附近居民房屋等爆破安全好的措施和做法,认为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在爆破安全管理方面工作扎实、管理到位。

  汪旭光指出,下一阶段,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提升水运建设行业发展质量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围绕“重大安全风险源”管控难点,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在深孔浅埋预裂爆破技术获得2017年全国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的成果上,继续加强爆破安全管理和总结,将项目打造为工程爆破施工安全管理“样板工程”,在工程建设领域交流和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