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颁发首本网约车驾驶员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4 10: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我第一个拿到证!以后我们也是执证上岗的人了!”7月19日上午11时30分,郴州市首次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考试结束后,来自市城区的网约车司机曹顺文举着自己“新鲜出炉”的“蓝本本”,喜不自胜。曹顺文手里拿着的这本证书,正是郴州市中心城区发放的第一本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

  据郴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当天共有26人参加郴州市首次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考试,13人通过考试。考试合格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的网约车司机,今后即可以合法的身份加入到城市公共车辆营运的队伍中来。

  郴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题型分为判断题和选择题两类,一套试题中,全国科目和区域科目各占50分;考生登录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后,电脑显示屏会自动弹出考题供考生作答,两科成绩分别达到40分才算合格;考生的考试成绩可被保留,有一科成绩未合格的考生进行补考时,已通过科目不需要再次参加考试。参加第一批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考试的大多数司机表示,区域科目考试难度偏大,但只要用心熟悉题库中的题目,考试合格不是难事。

  目前郴州共受理网约车驾驶员证申请60余人次,今后郴州市将每月组织一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每天的考试人数将控制在100人左右。同时,运管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维护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有意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一定要向运管部门申请考证,进行合法营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