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普通公路系统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2018-05-22 16: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公路局路政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路政知识。

5月17日,株洲县公路局来到湘俊文武学校,为学生们普及公路法律知识。图为学生们在认真查看路政宣传手册。

  红网时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长沙报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四个“路政宣传月”。连日来,湖南省普通公路部门围绕“规范执法、护路为民”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爱路护路意识。

  湘西州: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

  湘西州各级路政执法人员深入厂矿企业、学校社区及乡镇墟场,开展巡回宣传和执法服务大走访。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情报板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公路规定》等公路法律法规。

  目前,全州公路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宣传展板50余块,设置固定标语125处,发放宣传手册5000册,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清除路障123处,拆除非公路广告牌标35块,制止涉路违法行为24起,拆除违法棚屋12处,取缔非法加水洗车5处,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台。

  娄底市:开展执法服务大走访

  娄底市公路部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办公场所、治超站点、公路服务区、公路养护道班等地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在公路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依托报刊、网络、电视、微信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路政执法人员在国省干线公路沿线乡镇车流与人流密集处等地,摆设宣传展板、开设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公路法律法规知识;深入重点货源企业、物流公司、建筑工地,与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开展走村入户宣传和上门服务等工作。

  株洲市:邀请媒体现场播报

  株洲市共印制了200余条宣传标语,悬挂在路政办公区域、公路重要路段的醒目位置,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情报板和出动路政巡查车,进行24小时滚动宣传。

    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及时发布工作政策;在人口密集区域,开展了现场咨询;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工厂、矿山、企业、街道、学校、工地等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并邀请了当地媒体记者进行现场播报,进而增强了宣传的效果。

  张家界市:深入一线加大宣传

  5月14日,张家界市公路局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路政执法人员通过发放手册、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展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目前,累计接受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邵阳武冈:向群众讲治超故事

  5月14日,邵阳武冈市湾头桥公路超限检测站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在省道S220和S219龙溪、安乐、邓元泰等乡镇主要源头企业、厂矿及人口密集地段开展宣传,宣传车队每到一处即向过往车辆和周边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讲治超故事,宣传治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人民群众进一步解治超执法,支持和关心超限运输管理工作。活动当日,宣传车队共进入2处高速路口、6家源头企业和4处人口聚集地,散发传单2000余份,接待群众询问200余次。

  益阳市赫山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益阳市赫山区公路局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卡通漫画、图片等形式,在办公场所、人员汇聚地、国省主干线、乡镇企业等地进行集中宣传。期间,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5条,宣传走访企业23家,设置宣传咨询台11处,出动宣传车辆12台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