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治超狠抓源头监管 为源头企业配“把关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现辉 马涌泉 编辑:陈珏 2018-05-03 1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李现辉 马涌泉)为推进治超工作深入高效开展,巩固提升治超成果,今年以来,郴州市永兴县治超办在组织对全县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企业、货物运输站场、货物集散站场和厂矿及车辆维修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源头治理。

  今年,永兴县创新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确保源头治超制度化、常态化。源头治超管理做到“六有”(即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台账、有档案、有固定宣传标牌) ,把好 “五关”(即进场关、登记关、装载关、检测关、出场关),严格执行“五个不准”,(即不准为无牌无证车辆装载、不准为证照不全的车辆装载、不准为非法攺装车辆装载、不准为车辆超标准装载、不准为超载车辆提供虚假装载证明),按照“四个一致”(即销售票据、过磅单、装载登记、微机信息相一致)和“三个不”(即不漏记一台车、不接一台违法车、不发出一台超载车)的要求,督促货塬企业严格履行治超义务,严控源头货运关口。不管是源头企业还是源尾企业,凡是存在违法装载行为的,坚决依法打击到位。

  目前,全县辖区26家煤矿、10家采砂场、19家釆石场、14家砖瓦厂、7家渣土公司、30家冶炼厂、4家混凝土搅拌场、10家竹木加工厂、166家汽车农机维修企业等源头企业明确了治超监管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源头管控到位,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