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机场首个春运旅客突破五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关杨博 刘倩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15 15: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记者从邵阳武冈机场了解到,该机场在2月1日至3月12日机场通航第一个春运期间,共安全飞行航班586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达52065人次。

  据了解,邵阳武冈机场自去年6月28日通航以来,已开通至北京、郑州、昆明、杭州、重庆、长沙、海口等7个城市的航班。至3月13日,共飞行航班1768架次,迎送旅客15.5万多人次。

  邵阳武冈机场项目总投资概算9.68亿元,占地133.9公顷,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起降3247架次。机场跑道海拔高460米,是一座建在高山上的机场,周边净空条件良好,环境优美,是湖南省目前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风景最美、投资最省、工艺质量最好、与群众关系最融洽的支线机构。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新建机场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着陆系统可确保飞机在雾天盲降。邵阳武冈机场于2010年5月启动选址,2011年4月纳入国家民航局“十二五”新建机场规划,2013年7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14年12月取得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批复,2015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