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部署三年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姚跃初 编辑:李海波 2018-03-15 14: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姚跃初)3月1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对未来三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挺进中国500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湖南交水建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集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未来三年,湖南交水建集团将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完善修订公司章程,将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使党组织成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司务公开。

  在思想理论学习方面,将健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支部日常学习,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带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养提升;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还将制定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五年计划,塑造国有企业特色文化。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现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成就。

  此外,湖南交水建集团还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充分激发改革发展活力。将加强后备干部力量建设,建立司属企业领导人员后备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制定集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扩大市场化选聘范围,加大优秀企业家人才,国际化运营人才、高新技术人才与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建立经营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操作技能岗位等多序列并存的人才职业发展路径。同时探索建立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建立既符合市场规律又体现国有企业特点的分配机制,充分调动集团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集团纪委工作报告。2017年,湖南交水建集团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对招标采购、资产运营等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生产经营管理均朝较好方向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