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西站实名制售票7个月 协助抓获8名逃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刘鹏程 编辑:陈珏 2017-11-20 16: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交通运输业点多、线长、面广,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平安交通”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平安交通”建设作为一项统领全局的工作来部署开展,力求为人民群众打造平安快捷、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

  11月16日起,红网、时刻新闻将聚焦湖南“平安交通”建设,推介“平安交通”建设的过程中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湖南交通系统也将在这些现有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之令,紧抓安全之事,形成安全之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名旅客在长沙汽车西站自动售票机前使用身份证实名制购买汽车票。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刘鹏程)近日,一名李姓男子在长沙汽车西站使用身份证实名制购买汽车票时,车站通过后台技术支持,进行身份证比对发现,该男子系公安网上追逃人员。在车站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治安大队西站中队根据逃犯购票信息立刻出动,当即将该男子抓捕归案,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广东省龙川县公安机关。

  “车站已实现车站售票系统与公安网的连通,一旦公安部门关注人员购买车票,将立即在公安警务网报警,公安指挥中心马上下达相关指令。实名制的实行,对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很大作用。”长沙公交分局治安大队西站中队民警陈强告诉记者。据介绍,自今年4月20日实行购票查验实名制以来,截至目前,长沙汽车西站已协助公安部门成功抓捕逃犯8名。

  今年3月起,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长沙陆续在部分车站试点实施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对全市涉及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的11个客运站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资金保障、设施标准等,共高标准购置了身份证阅读器360个,自助售取票机108台,人工识别验票设备34套,人脸识别验票设2套。截至9月30日前,全市11个客运站已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制查验工作。

  “实名制的实行,不仅能帮助抓捕逃犯,更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如遇车票遗失等情况可以通过身份证进行补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忠文介绍,下阶段,长沙将优化临时身份证补办窗口设置,加强车站长、短途验票通道的建设和管理,升级软硬件设施,加强人员培训,继续深入推进实名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