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港口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张小刚 左卓林 编辑:陈珏 2017-10-27 17: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港口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张小刚 左卓林)吊具上四个角各放置一个矿泉水瓶,司机要将吊箱放置到指定平台,吊箱移动时矿泉水不能倒下……10月27日,记者在长沙港霞凝港区集装箱码头看到,电动装卸机械司机罗小进在驾驶室内精准地完成这一系列动作。这是湖南省港口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10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港口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港霞凝港区举行。大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承办。

  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来自长沙、岳阳、株洲、衡阳、常德市有集装箱运输业务的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理论考试涵盖门机公共知识及专业知识,采用无纸化考试,由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并自动生成试卷。技能操作分取箱、吊箱经过限高杆和限宽通道、通道内箱子碰箱落地、卡笼堆位、堆箱5个环节,要在8分钟之内完成,主要考核机械司机对吊具稳定性、精准度、高度控制的能力,以及完成竞赛过程的效率等方面的技能。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长沙集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罗小进、岳阳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孙权、长沙集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彭海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据介绍,湖南现有港口63个,其中年吞吐能力200万吨以上港口15个,靠泊能力1000吨级以上泊位110个,长沙、岳阳两港为全国内核主要港口。全省已基本形成以洞庭湖为中心,长江、湘江、沅水干流为依托,岳阳港、长沙港等港口为节点的内河水运体系。过去五年,全省共完成水路货运量10.9亿吨、货物周转量281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7%和52%;港口货物吞吐量12.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75万标箱,同比增长29%和64%。

  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岗位,是港口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部分。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港口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确保港口企业安全发展的需要,为全省水运事业安全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建设“人民满意水路交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