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出租车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8-29 09: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四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吊销了湘AX2205出租汽车驾驶员朱进光、湘AT0999出租汽车驾驶员黄华山、湘AT1412出租汽车驾驶员成红亮和湘AT8685出租汽车驾驶员李新辉等四位驾驶员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内容,以上四位驾驶员均因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私自安装并使用“跳跳表”被依法查处。

  当前正值长沙市出租汽车行业“规范运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阶段,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已将上述情况通报全行业,要求各出租汽车经营单位以此为鉴,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培训教育,坚持开展“自查自纠”行动,重点检查所属车辆的营运秩序和驾驶员的服务运营行为,促进驾驶员自觉做到统一着装、语言文明、有客必载、打表运营、安全驾驶、规范服务。

  长沙市还将严格出租车驾驶员的准入退出管理制度,凡是被行业主管部门吊销从业资格的驾驶员,所属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必须依法、依约解除与其签订的车辆承包合同或副班聘用协议。同时,从吊销之日起5年内,任何一家出租汽车经营单位不得再次录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