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渣土车超速、闯红灯达三次将注销渣运资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亚玲 编辑:盛学运 2017-08-11 09: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今年3月1日起,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在长沙市三环城区范围内全覆盖。)

  星辰在线8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为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企业常态化管理,星辰全媒体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渣土管理处了解到,全市将对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车辆的超速、闯红灯等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渣土运输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超速、闯红灯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行为。

  此次整治将重点查处无牌无证车辆违规运输渣土、套牌车辆违规运输渣、车辆超速行驶、车辆闯红灯,逃避智能管控监控,破坏智能管控终端、人为妨碍智能管控功能等行为。

  专项整治还明确提出,渣土车行驶速度限速调整为车辆行驶速度二环内不得超过60 Km/h,二环(含)外不得超过70 Km/h,高速公路按相关规定执行。将对所有接入平台车辆进行全覆盖24小时监控,实时巡查违规行为。切实统计、分析和通报公司及车辆超速、破坏设备等违规情况,对公司进行严格考核,及时进行讲评和公布考核情况。加强对全市渣土运输企业文明安全驾驶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交通法规培训,充分发挥渣管微信公众号的举报投诉功能。

(专项整治期间,长沙渣土车超速、闯红灯达三次将注销渣运资质 。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专项整治期间,所有在平台系统注册的渣土车辆,一旦有超速、闯红灯行为,第一次由企业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处理,自行停运整改不少于1个有效工作日;第二次由渣土管理处对企业法人进行问题提示,督促自行停运整改不少于3个有效工作日;第三次由渣土管理处通报批评企业,在平台系统注销违规车辆。

  一旦发现无牌无证渣土运输车辆,将由执法部门暂扣,依法从重处罚车辆和相关工地,并移送交警、交通部门处理;作弊逃避监管车辆:查实对车辆作弊妨碍智能功能、破坏智能终端的,视为车辆专用功能不符合四部门的规定,一律在平台系统注销车辆。破坏北斗定位设备的,移送交通运管部门处理。对运输企业:一是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对企业进行考核。

  渣土运输车所属企业超速、闯红灯车辆超过总数50%的,对企业法人进行约谈,责令企业自行整改并暂停所有渣土处置业务。对渣土工地(消纳场)不认真遵守相关要求,允许问题车辆进入工地施工作业的,第一次发现,告知自行整改;第二次发现,由辖区管理部门实施停工整改;第三次发现,停办一切行政许可业务或收回行政核准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