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车到就医4分钟!长沙火车南站紧急救助高铁患病婴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 编辑:盛学运 2017-08-03 14: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生病婴儿的父母。)

(在G95次列车上,宝宝突感不适,不停哭闹,还伴有发烧等现象。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谢春)“喂,长沙火车南站吗?我这里是G95次列车,我车上有个突发疾病的婴儿,你们能帮忙送下医院吗?”“好,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来接。”…………这是8月2日14:58分长沙火车南站综控室内的一段电话录音。

  车站工作人员从G95次车长那里得知,孟女士和丈夫本来是要去广州探亲的,但是她的宝宝在车上突感不适,不停哭闹,还伴有发烧等现象。在车上经过简单处理后只得就近在长沙南站下车。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拨打了就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的急救电话,并在候车室内开始广播寻医,争取为患病婴儿再多加一份保障。随后由综控室通知站台接车人员积极应对,妥善处理,确保旅客能顺利出站,及时得到救护。由于当时正是客流高峰,周边车辆较多,长沙火车南站还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告知该情况,要求开通进入站区的绿色通道,对该情况请求必要的协助。

  15:13分,由西安北开往广州南的G95次列车驶进长沙南站6站台。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客运员黄柏方,张雨倩与车长认真交接后,询问患病婴儿的情况,婴儿当时躺着推车里哭闹,只是声音明显有些嘶哑了。来不及交流太多,黄柏方手扶推车开始往出站方向小步快走。从站台到出站通道,再到出站口一路都由工作人员护送并疏导周围旅客。15:17分,客运员黄柏方见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告知旅客情况后与孟女士合力将推车搬上了救护车,车门关上的那一刻,孟女士透着车窗跟工作人员挥手致谢。

  通过长沙火车南站铁路各部门的努力,从旅客下车到旅客就医,全程不到四分钟。长沙火车南站铁路部门还将积极与中心医院工作人员联系,持续关注该名患病婴儿的状况,确保安全无虞。在这里长沙火车南站衷心提醒大家,当前正值暑运高峰,气温较大,客流较大,出行旅客一定要注意自身身体情况,如遇身体不适及时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请求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