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司机们注意了 长沙城区将新增6个可变车道路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杨哲 编辑:谢娟 2017-07-12 10: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提升长沙交通组织水平,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长沙交警根据大交管中心数据研判,对城区路口渠化、信号相位、车道流量等参数进行充分调查研究后,决定在城区6个符合增设条件的路口推出一批可变车道。据悉,设施施工完成后,长沙城区可变车道路口将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9个。

  长沙城区现有可变车道路口3个,分别是岳麓区的金星路桐梓坡路口、潇湘路桃子湖路口、岳麓大道金星路口。

  此次新增设6个可变车道的路口为:天心区2个(芙蓉路新姚路口、长信路口);开福区3个(营盘路蔡锷路口、芙蓉路湘雅路口、湘江大道营盘路口、);雨花区1个(韶山路新建路口)。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可变车道是根据路口交通流量流向合理设置导向车道的交通优化措施,能够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驾车经过可变车道路口,请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根据行驶方向提前选择车道;即使选错了车道,也必须按照导向车道行驶,千万不要临时实线变道或绿灯时停车等候,避免造成路口交通延误或者引发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