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沙湾路跨圭塘河钢便桥清理完成恢复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李均荣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7-10 08: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沙湾路跨圭塘河钢便桥恢复通车,工作人员在冲洗桥面、护栏。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7月2日中午,洪峰缓缓从沙湾路跨圭塘河钢便桥路段通过。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李均荣)经过连夜清运垃圾、消毒防疫、清洗桥身,昨(8)日上午7时,此前因洪水被淹而关闭的芙蓉区沙湾路跨圭塘河钢便桥恢复通车。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圭塘河风光带沿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桥面、隔离栏杆和风光带植被进行冲洗,交警也正在桥面指挥车辆有序通行,钢便桥基本恢复原貌。

  据芙蓉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陈洪林介绍,7日晚,来自芙蓉区城管执法、环卫、市政、园林和街道社区的100余名工作人员通宵奋战,对圭塘河钢便桥进行全面清理。经过桥梁专家评估检测,沙湾路跨圭塘河钢便桥无安全隐患,可开放通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钢便桥两侧栏杆为网状,水流带来的大量垃圾滞留在桥梁南侧。当晚,现场共清运垃圾40余车,总计超过30吨。

  因为洪水浸泡,原本青翠的风光带植被也被厚厚的泥沙覆盖,呈现一片土黄色。“区园林部门正在对圭塘河、浏阳河沿线所有污损风光带进行清洗。”陈洪林介绍,区园林局将对风光带植被进行全面检查,并逐步进行补栽补种,恢复风光带的靓丽面貌。

  据悉,芙蓉区已投入万余人次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前,城区范围内已基本恢复灾前市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