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日起去南郊公园游玩请走东广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6-29 16: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南郊公园东侧的南郊广场目前已完成景观广场全部施工,将于明日正式开放。其将成为南郊公园主出入口。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陈焕明)南郊公园是长沙市民最喜欢去的休闲公园之一,目前其主出入口正对南二环,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停车也是个大问题。好消息是,从明天起,前往南郊公园游玩的市民可以从公园东侧的南郊广场入园了。记者今日从长沙城投项目公司获悉,南郊广场目前已完成景观广场全部施工,并将于明日正式开放。该广场除了成为南郊公园主出入口外,还将成为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立体广场。

  南郊广场位于南郊公园东侧,东临书院路,北临猴子石路,南临南二环线辅道,是一片由东北向西南地势缓缓降低的扇形地块,总用地面积30554平方米。“原来这里有一个驾校和一口鱼塘,另外还有一片棚户区,环境比较脏、乱、差。”长沙城投项目公司南郊广场项目经理刘华介绍,为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南郊公园整体品质,南郊广场项目于2015年9月动工,主要包括景观广场、地面商业综合楼、地下商场、地下车库、书院路人行通道等,总投资逾5亿元。

  记者在新建成的南郊广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现场进行清理和打扫,为广场开放做最后准备。刘华介绍,南郊广场绿化率超过50%,景观设计引入“花瓣”的概念,使整个广场形成花瓣状的开放性格局,打造“一心、两点、多景联动”的景观结构。“一心”指满足市民集会、看演出、娱乐等城市化需求的中心广场;“两点”运用地形高差形成颇具现代意义的入口平台,围绕中心广场引导市民进入南郊公园。“多景”即通过宁静休闲、绿意盎然的自然生态组团及取于自然、融于自然的建筑造型,彰显出南郊公园的个性。

  在视觉效果上,南郊广场利用高差错落的两个景观元素,形成两个下沉广场,并使地面建筑退后,减少对城市交通和城市道路的压抑感。广场绿化设计遵循“乡土树种为主,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原则,以樱花、桂花为主,种植银杏和广玉兰等常绿树种。

  在交通组织上, 广场人行出入口设在东北角猴子石路与书院路交会处和南侧南二环辅道,车行出入口分别设置在高架下的南二环辅道和猴子石路上,人行车行互不干扰。为解决南郊公园停车难题,广场建有地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停车位总数为512个,其中地面为大巴停车区,车位21个,地下为社会车辆停车区,车位491个。目前因施工原因,停车场暂时并未对外开放,南郊广场只能作为行人进出南郊公园的出入口,待施工结束后停车场将向市民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