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武冈机场6月28日通航 系湖南海拔最高机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盛学运 2017-06-15 15: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首个民航机场,距世界自然遗产崀山30公里

  武冈机场6月28日通航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邵阳即将告别没有民航的历史。今天,邵阳市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为期2年的建设,邵阳第一座民用航空机场武冈机场将于6月28日通航。首飞航班为北京飞邵阳的定期航班。

  据介绍,武冈机场将于28日开通北京-郑州-邵阳的首条定期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执飞,每天一班。预计7月开通重庆(或贵阳)-张家界-邵阳-长沙航线,由华厦航空执飞,每天一班。目前,上述两条航线的具体票价、航班时刻暂未发布。

  按计划,武冈机场还将逐步开通上海-邵阳-昆明、深圳-邵阳-西安、广州-邵阳-成都、海口-邵阳-长沙等航线。

  武冈机场定位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海拔460米,为全省海拔最高机场。2020年前设计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武冈机场距离邵阳市区100公里、武冈市区约9公里;距世界自然遗产崀山30公里、南山国家公园50公里。

  邵阳市副市长蔡典维介绍,邵阳青山绿水、风景如画,其中崀山已成为湖南省的一张名片,但过去因为交通未成网,影响旅游业发展壮大。武冈机场通航后,邵阳将构筑高铁、高速公路、航空立体交通网,有望提升邵阳旅游人气,促进景区建设和推广,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目前,我省已通航长沙黄花、常德桃花源、张家界荷花、怀化芷江、永州零陵、衡阳南岳6个机场。邵阳武冈机场将是我省第7个通航机场。

  按规划,岳阳、郴州、自治州已获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联合批复,正在推进机场建设;娄底新化机场正在准备前期相关工作。到“十三五”末,湖南将建成11个民用机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