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739条道路运输 “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楚湟 李朝晖 编辑:盛学运 2017-05-24 16: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24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李朝晖)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各级运管机构和“两客一危”企业召开了“隐患清零”经验交流会,各相关单位和道路运输企业就如何做好“隐患清零”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通报湘潭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共计813条, 除不属于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监管范畴的74条,其余739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根据自身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另外下发交办任务清单7份;在日常监管中新发现隐患48条,已整改43条,其余5条正在整改进行中。交通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方面,共组织检查组15个,检查施工单位19家(次),发现隐患2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水上安全监管方面,共排查隐患26处,已解决21处。

  通过此次的“隐患清零”现场经验交流会,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延伸到全系统公路、水上和交通项目建设等其他行业,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氛围、认真探索研究、全面排查隐患、层层交办落实,闭环整改销号、严肃处理追究”等七项工作举措,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了行业管理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对“隐患清零”工作的认识,明确了“隐患清零”的工作目标,端正了“隐患清零”的工作态度,完善了“隐患清零”的工作措施,为湘潭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