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阳“可治颈椎病”公交站牌将在1个月内更换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周显仁 朱姜郦 编辑:李海波 2017-04-12 09: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网友反映成都市简阳市公交站站牌太高,根本不能看清公交牌上密集的站名。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吐槽简阳的站牌:“姚明也看不清”“可以治疗颈椎病”,当地网友无奈地称“每次都只能先拿手机拍照,再放大来看”。

  记者来到简阳市实地走访发现,简阳市城区内主要道路的绝大多数公交站牌都是立在路边的钢制站牌,站牌下部是一根钢管,上部是长方形站牌,高度约3米,不少站牌的上缘顶到了路边行道树的树枝。

  在人民医院站,公交9路车32个站点名挤在宽度约50厘米的站牌上,而这个只有一路公交车的站牌已经是简阳市区内字比较大的站牌了。

  在星科医院站,5条公交线路,共上百个的站牌名挤在同样大小的公交站牌上。“最上面那一路车的站名根本看不清楚,上车前必须先问驾驶员能不能到。”78岁的杨文田说。

  “从2006年起,简阳就一直在使用这种站牌。”负责运营简阳市公交车的简阳市汽车运输公司副总经理叶俊祥说,简阳市的公交车从最初的5条线路发展到如今的18条线路,也曾考虑过更换站牌,但出现现在这样的站牌设置,除了十余年前制作站牌时缺乏全面考虑,也有公交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因素的作用,去年5月简阳市并入成都后,与成都市中心城区相比,差距就更大。

  “公交站牌如何设计制作,原来并没有统一标准,于是我们便自己设计。”叶俊祥说:“最开始设置了下缘比较低的站牌,但不久后便有好几个群众投诉在过路时头撞到了站牌,所以后来制作的站牌就越来越高。”

  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成都郊区(市)县公交实行属地化管理,简阳的公交站牌样式由当地交通部门负责确定,不需要报市交委审定。同时,成都市交委已敦促简阳交通运输局强化属地职责,加快完成对问题站牌的整改,针对成都郊区(市)县公交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问题,成都市交委将推动成都市全域公交一体化发展。

  简阳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告诉记者,简阳市已经开始对全市434个公交站站牌进行排查,对超高站牌进行降低。“目前已经整改了11个站牌,把站牌下缘降至2米左右,但也不能太低,要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同时不让站牌被小广告等影响。”

  叶俊祥告诉记者,该公司将参照《成都市市政管理设施标准图集与技术指引》对全市公交站牌进行更换。“将在1个月内完成对所有站牌的更换,初步预计费用在70万元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