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交“一卡通”年底有望实现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4-06 09: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持一张交通卡便可在全省各市县乘公交,这有望在今年底成为现实。4月3日,湖南省交通厅发布消息称,湖南力争在年底前实现覆盖全省范围的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介绍,长株潭3市已基本实现公交“一卡通”,即在长沙购买的公交卡可在株洲、湘潭乘坐公交车时使用。“今年底,将力争在全省有公交车通行的市县全部实现‘一卡通’。再争取尽快实现出租车、磁浮等多种交通出行一卡通用。”

  目前,全国已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南京、青岛等300多个城市可满足互联互通要求。湖南实现全省范围内“交通一卡通”后,将与全国联网。届时,在湖南任一市县购买了“交通一卡通”,可在全国所有联网城市“刷卡”使用。

  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划,未来的“交通一卡通”将扩大覆盖领域,可在餐饮、高速ETC等跨领域、多行业实现应用,真正做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记者肖洋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