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公路部门干部职工深入扶贫村义务采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粟烟 唐星波 编辑:谢娟 2017-04-05 16: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古丈县公路管理局2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精准扶贫村古阳镇太坪村,开展义务采茶活动。

  红网湘西4月5日讯(通讯员 粟烟 唐星波)4月1日,古丈县公路管理局2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精准扶贫村古阳镇太坪村开展义务采茶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茶农缓解劳力短缺之苦。

  四月最是采茶好时节。但由于太坪村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采茶劳动力短缺的矛盾十分突出,即使按天计酬,劳动力也供不应求。得知情况后,古丈县公路管理局急茶农之所急,在驻村工作队的安排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义务采茶活动。

  走进茶园,映入眼帘的茶绿和扑鼻而来的茶香让参加义务采茶的干部职工都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了。参观完茶园后,在太坪村村支书等人指导下,采茶活动正式开始。青青茶园,阳光明媚,采茶过程中,大家争先恐后地向技术娴熟的采茶师傅请教手法技巧,相互探讨茶文化,欢声笑语弥漫在整个茶园之中。

  当日,全体人员挥汗奋战4个多小时,采摘了十多斤茶青。当了解到4斤茶青只能炒出1斤干茶叶时,大家纷纷感慨“谁知杯中茶,片片皆辛苦”。

  参与采茶活动的古丈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义务劳动充分显示了该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拉近了干部与帮扶村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为进一步推动精准帮扶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