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载运危货治理力争三个10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庄妍 编辑:李海波 2017-04-05 09: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此次整治活动将实现“三个100%”,即活动期间,对载运危险货物船舶专项安全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对负责危险货物船舶安全管理的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专项检查率达到100%,对从事水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资质核查率达到100%。

  据了解,此次治理行动有6大任务。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广实施危险货物船舶选船机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实施危险货物船舶选船机制。二是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源头管理,严格航运公司经营资质准入,加强危险货物船舶检验质量控制,加强危险货物船舶船员管理。三是加强船载危险货物申报管理,加强危险货物申报员和集装箱装箱现场检查员管理。四是加强船载危险货物现场监督检查,加大危险货物谎报瞒报行为查处力度。五是加强水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应急工作,开展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风险评估。六是深化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的法制建设,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规范标准建设,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