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村一辅警”驻村管交通

来源:法制网 作者:阮占江 罗伟洪 伍先安 编辑:谢娟 2017-03-28 10: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为破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处警难、交通拥堵疏导不及时的难题,湖南邵阳公安交警借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战略的东风,创新管理模式,为全市3299个行政村建立了“驻村辅警管交通”平台,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道路交通管理一体化。

  今年春运前夕,邵阳市公安局在全市3299个行政村推出“一村一辅警”战略,市交警支队主动对每一位驻村辅警进行交管业务统一培训,让驻村辅警在做好治安、消防管理工作的同时,协助辖区交警中队民警做好本村的轻微事故处理、安全宣传、秩序维护、道路隐患排查等工作。同时,号召派出所民警以及各乡镇干部参与交通管理。今年以来,全市驻村辅警已协助交警部门处理轻微交通事故283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650余次,排查道路安全隐患路段360多处,有71个驻村辅警协助交警部门主动开展“护学”活动,帮助农村中小学校师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快乐上学、平安回家”的良好氛围已悄然兴起。驻村辅警管交通,平安出行心无忧。如今在邵阳乡村,大家都在感叹说:“集市马路不堵了,事故有人处理了,群众出行方便了,学生上学安全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