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湖南加开6对高铁 新增长沙直飞丽江航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张韬 刘臻婷 编辑:陈珏 2017-03-23 09: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内高铁站加开临客6对,新增长沙直飞丽江、呼和浩特等新航线

  清明出行,你有更多选择

  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小伙伴们都很期待。不过,如何在高峰期顺畅出行呢?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2日至4日,7座及以下小车上高速可免费通行;省内各高铁站将恢复开行高峰线、周末线,其中长沙火车南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航班方面,民航将在清明假期前执行新航季,长沙将新增不少航线,市民坐飞机出行更加方便。

  高铁

  4月1日下午至4月2日上午为出程高峰

  昨日,长沙火车南站发布通告,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1日至4日),湖南省内十八个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次(日均19万人次),同比增加4.17万人次,增长5.81%,高峰日预计发送21万人次。其中长沙火车南站预计发送41万人次(日均10.25万人次),高峰日预计发送12万人次。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的运力,省内各高铁站将恢复开行高峰线、周末线,加开临客6对,包括郴州西至广州南3对,衡阳东至广州南1对,怀化南至长沙南1对,邵阳至长沙1对。截至昨日,4月1日至4月4日各方向均有余票。

  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下午至4月2日上午为出程高峰,4月4日为返程高峰。高峰时段客流密集,请旅客提前两小时到站候车,以免因未预留排队时间而耽误出行。前往邵阳、昆明方向的旅客需凭纸质车票检票上车,如果是互联网购票,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长沙火车南站提醒,目前车站东广场客流量相对较少,前往怀化、邵阳、昆明、上海、福州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东广场进站,节省时间。

  民航

  清明可直飞丽江、呼和浩特

  清明小长假,坐飞机出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从3月26日起,中国民航将进入2017夏秋航季,长沙将新增不少航班。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官方微信获悉,3月26日起,长沙将新增长沙直飞越南河内(班期每周三、五及周日),长沙至丽江(班期每周二、四、六),长沙至呼和浩特(班期每周日)等多条新航线。在开航初期,不少航线有较低折扣,计划假期坐飞机出游的市民可到南航APP、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购买。

  同时,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3月航空淡季,海南航空推出长沙直达美国洛杉矶,澳洲悉尼、墨尔本,日本札幌4条国际航线的优惠价机票。目前,海航长沙出港往返洛杉矶经济舱最低价格仅1200元(以下价格均不含税),商务舱12000元。海航长沙出港往返悉尼、墨尔本经济舱最低价格仅880元,商务舱9100元。 海航长沙往返札幌经济舱最低价格仅900元,公务舱4300元。详情请拨打热线95339或登录海航官网www.hnair.com查询,海航湖南地区咨询电话0731-85202020。

  公路

  4月2日零时至4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

  按照规定,今年清明节假期,7座及以下小车上高速可享受免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零时至4日24时。

  据预测,清明节假期省内高速以扫墓车流为主,有可能叠加中短途自驾游车流。流向方面,一般为长沙向全省、各市州中心城市向县乡发散。清明小长假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仍将集中在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长张高速等线路,市民请提前做好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乘坐长途客运大巴,请记得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目前,长沙黎托汽车站、长沙汽车东站已试点实施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在购票、进站、乘车等过程中将严格实行实名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