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旗南路一段开工建设 2017年上半年通车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陈珏 2017-02-15 09: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旗路整体规划展示图。)

(2月14日,红旗南路一段(湘府路~战备路)正式动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建成通车。)

(已经建成通车的红旗中路。)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完善长沙市东部的主要交通路网建设,成为贯穿南北的主要城区通道之一。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2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不久前,长沙红旗路的拉通,大大缩短了星沙到长沙火车南站的距离。但是红旗路并没有在火车南站停止,而是会继续往南延伸,最终将到达绕城高速附近。2月14日,红旗南路一段(湘府路~战备路)正式动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建成通车。

  好消息!红旗南路一段2017年上半年通车

  “长沙红旗路呈南北向,是一条贯穿长沙河东城区的南北交通动脉。北端从国家级长沙经济开发区开始,起于星沙大道,跨浏阳河后,途经武广高铁和红星片区,南抵绕城高速,全长共约12公里,分别由红旗北路(人民路-滨河路)、红旗中路(滨河路-湘府路,含跨浏阳河大桥)及红旗南路一段(湘府路-战备路)和红旗南路二段(战备路-绕城高速)组成。”长沙市工务局项目四部、红星片区项目组常务副组长柳多思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该项目是一条兼有交通与服务功能的快捷路,也是长沙市工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打通断头路,完善城市东部地区交通路网建设,改善区域路网结构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完善长沙市东部的主要交通路网建设,成为贯穿南北的主要城区通道之一。

  今日开工建设的红旗路一段起于湘府路,终于战备路,地处黎托片区,总长度460米,工程结合湘府路快改项目红旗路节点立交方案,按60米规划路幅宽度实施路基工程,设置双向4车道简易车行道路面工程,以保证红旗路过渡期满足基本通车需求;二期工程结合湘府路快改项目由市城投公司按照规划同步实施到位。

  战备路、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上半年动工

  “红旗南路一段是红旗路建设的关键性节点工程。”柳多思说,红旗南路一段是红旗路全线建设及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关键节点工程,且为红星片区交通路网重要咽喉位置,它的顺利拉通,不仅为湘府路立交工程提供便利工作面,还将为红星大市场周边路网提供主要进出通道。

  根据安排,红旗路一段工期计划5月份完成排水和土路基,6月份完成水稳和沥青路面,上半年将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随着红星大市场搬迁工程定址黎托片区,未来这里将成为占地1700亩的长沙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为完善片区内交通路网建设,由市工务局组织实施的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预计将于3月份开建,年内完成土方工程;连接湘府路与殡仪馆的战备路4月份开工建设,年内建成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