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啦!2月14日情人节长沙将实行交通管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强 编辑:陈珏 2017-02-14 09: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星辰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强)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届时城区部分区域人流、车流量会显著增加,部分道路将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为确保情人节期间长沙道路基本畅通,交通秩序良好,长沙交警将采取疏导为主、视情管制、联动卡车、分层管制等措施,确保中心城区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连锁反应性的交通拥堵,确保城区交通秩序良好。

  措施一:实施外围卡车 削减城区交通总量

  明日长沙交警将加强城区外围卡车分流,设置18个外围分流卡。14时至22时,禁止货车、农用车、潲水车等车辆进入城区。必要时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并确保出城道路的畅通。

  同时交警部门将对局部交通拥堵进行提前预判,视情况对城区易堵路段采取卡车分流措施,防止发生大面积的拥堵。

  措施二:严格停车管理 保障道路通行效率

  西方情人节期间,长沙交警将全面加强对城区禁停路段车辆违法停车的管理。14时起,重点加强五一广场高跨桥下、湘江大道东侧、芙蓉中路、黄兴路、中山路、营盘路、解放路、长治路、蔡锷路、太平街、南阳街、三兴街、三泰街、药王街、坡子街北侧、犁头后街、东牌楼巷、青石井巷、走马楼巷等核心区域的禁停措施。

  同时交警部门将严格规范湘江大道西侧观光车道车辆有序停放,加强五一商圈及黄兴路步行街周边背街小巷的巡逻,防止因背街小巷的车辆违法乱停而影响到局部区域交通畅通。

  措施三:分层管控 加强重点区域控制

  从14:00开始至深夜交通恢复正常,长沙交警将全体停休、全员上路,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按照核心管制区、中心管控区域、外围远端分流区视情况实行交通管理措施。

  核心管制区域:以五一大道一桥东至建湘路口、建湘路(天心路)五一大道路口至城南路口、城南路(含西湖路)天心路口至湘江大道路口、湘江大道西湖路口至湘江一桥南匝道口的合围区域。

  中心管控区域:以中山路、芙蓉路、劳动路、湘江大道合围区域为中心区(区域内含核心管制区)。

  外围远端分流区域:以在中心管控区部分上游路口设置外围远端分流区,切实缓解、减轻中心管控区域、核心管制区域车流压力。

  1、当核心管制区交通流量饱和,交通拥堵时,在中心管控区域对车辆实行分流引导,减轻核心管制区的交通压力:

  2、当五一广场周边车辆超饱和,分流引导点不能继续承当车辆分流功能时,将采取摆放反光锥、水马物理隔离等方式,迅速在远端分流点启动分流卡车措施,控制往中心区域行驶车辆。

  3、当核心区域内交通流量超饱和、交通拥堵时,适时启动交通管制措施,防止核心管制区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

  长沙交警提示:情人节期间,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请提前关注路况信息,避开大型商圈、娱乐场所周边及拥堵路段。同时,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违停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