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衡通车系列报道五:真情换真心 娄衡高速谱写路地“和谐曲”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王小科 彭建云 编辑:李海波 2016-12-29 11: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备受关注的娄衡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三年多的建设期内,娄衡高速以“打造湖南高速升级版,筑就湘中民心路”为目标,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保,强化科技创新,共建和谐路地,在项目管理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湘中地区打通了又一条南下北上的黄金通道。即日起,红网特推出娄衡高速通车系列报道,用图文记录这条新高速的风采。

娄衡高速建设过程中,娄衡公司积极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办人民满意交通”的工作理念,始终以百姓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赢得了百姓理解和支持。

娄衡公司在施工过程中经常给贫困百姓和困难拆迁户送去温暖祝福和慰问,与沿线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赢得了当地百姓的称赞。图为娄衡公司到湘西州保靖县龙家村开展精准扶贫及走访慰问工作。

在施工进场后,施工队深切感受到了施工带给百姓的不便。为此,娄衡建设者先后无偿为双峰县马段村、大塘村、黄家村等村组修补路面、加固路堤。图为娄衡公司为当地村民挖塘打井。

娄衡建设者在工作之余深入乡镇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学习以及身体等情况。图为沿线小朋友骑车通过修好后的涵洞通道。

  相关报道:


    娄衡通车系列报道一:创新项目管理 打造高速升级版

  娄衡通车系列报道二:狠抓工程质量 打造湘中“精品路”

  娄衡通车系列报道三:打造平安工程 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娄衡通车系列报道四:以信息化为支撑 铸就科技娄衡

  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王小科 彭建云 长沙报道

  修好一条路,取得沿线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尤为重要。自开工以来,湖南省娄衡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娄衡公司”)协调人员经常深入村组田间,与百姓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赢得了百姓理解和支持。

  建设过程中,娄衡公司积极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办人民满意交通”的工作理念,督促施工单位始终以百姓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从开工到通车运营,施工单位累计出动机械设备上千台次,为当地百姓硬化道路、打水井、挖地基、运送石料、收割稻谷,节日累计捐款捐物数十万元,给贫困百姓和困难拆迁户送去温暖祝福和慰问,与沿线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真情换真心,娄衡高速建设人员的惠民便民之举,感动了沿线的村民,构建了和谐高速,融洽了路地关系。

  百姓思想工作永远第一位

  开工伊始,娄衡公司对征拆协调思想工作非常重视,他们深入村组田间,挨家挨户,把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有关补偿安置政策宣讲到位,尽力争取百姓理解支持。老百姓普遍存在怕补偿政策多变、领导办事不公等思想,由于这些思想的存在,出现了“等补偿政策、等拆后安置”等问题。因此,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娄衡高速建设人员非常注重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与拆迁户“拆前、拆中、拆后”全过程的沟通交流,维护好百姓利益,及时化解了因项目拖延时间过长而引发的各种路地纠纷和矛盾,克服了娄底、衡阳两地拆迁标准不统一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征拆工作。

  正如祁东县鸟江镇党委书记肖海军所说:“这里的老百姓十分淳朴,只要用心去和他们沟通交流,在未拿到一分钱拆迁款的情况下,他们就凭一张协议搬了家,速度非常快。”

  关注留守儿童让爱心传递

  在娄底双峰县,留守儿童成了大部分村子的“常态”。在双峰县马段村有一户特别困难的家庭,丈夫以前在外地工厂打工留下了后遗症,体弱多病不能劳作,妻子在外打工挣钱,工资还不够两个孩子上学和家用,在了解到情况后,娄衡公司立即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给孩子们送去了衣服、学习生活用品。

  娄衡建设人员在工作之余深入乡镇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学习以及身体等情况,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截至目前,娄衡公司日累计捐款捐物数十万元,给贫困百姓和困难拆迁户送去温暖祝福和慰问。

  真情换真心温暖百姓心窝

  在农村,土地被视为村民们的命根子。开工伊始,征用土地、拆迁房屋、施工影响等矛盾令路地关系颇为紧张,施工进度一度滞缓。在施工进场后,施工队亲眼目睹百姓生活困难的实情,也感受到了施工带给百姓的不便。为此,娄衡建设人员先后无偿为双峰县马段村、大塘村、黄家村等村组修补路面、加固路堤,赢得了当地百姓的支持和拥护。

  在了解到沿线村组拆迁户重建过程中需要援助时,项目部从紧张的施工现场抽调挖机、汽车,加班加点地帮助村民挖地基,运送石料,为村民们节省资金。八月份正值村民收割稻谷季节,项目部主动增援,调派车辆帮助村民运送稻谷。2015年3月,娄衡建设人员不仅为马段村因重病去世的李苏征和大塘村家境贫寒的王其昌送去了慰问金,还组织员工进行了爱心捐助。真情换真心温暖百姓心窝,娄衡建设人员于无声处惠民便民,村民开始主动和项目部沟通。

  在娄衡高速通车之际,娄衡公司还抓紧完成接沟、接线、复垦、复耕工程等与沿线群众实际利益密切相关的具体问题。娄衡公司要求,对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遗留问题要做好协调工作,做到高兴来,满意走,为全线封闭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从项目开建到竣工通车,娄衡高速建设施工环境良好稳定,未发生一起重大阻工或破坏正常建设秩序的事件,极大地促进了项目建设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