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夜越美丽(1):橘子洲大桥扮靓湘江夜景(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毅旻 杨杨 编辑:谢娟 2016-10-20 08: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夜晚的橘子洲大桥与西岸的岳麓山脉和江中的橘子洲交相辉映,点亮星城长沙。

橘子洲大桥作为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是长沙人心中永远的惦念。

橘子洲大桥桥墩金碧辉映,十分大气。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赵毅旻 记者 杨杨)橘子洲大桥位于长沙市城区五一大道西端与溁湾镇之间,横跨著名的橘子洲,是长沙首座跨湘江的大桥,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双曲拱桥之一。橘子洲大桥于1973年国庆前夕建成通车,不仅具有交通价值,还具有历史文化价值,见证了长沙这座城市的发展。在长沙公布的第三批历史保护建筑拟保护名单中,橘子洲大桥位列其中。作为长沙亮化工程的重点项目,亮化后的橘子洲大桥恢弘大气,成为长沙的一道亮丽江景线,让市民真切感受到一个绚丽多彩的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