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国庆期间到发客流总量为148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吴鑫矾 赵灿 冯宇飞 胡湘 编辑:盛学运 2016-10-08 10: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8日讯(记者 李卓 吴鑫矾 通讯员 赵灿 冯宇飞 胡湘江)国庆“黄金周”长假昨日收官,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获悉,七天长假中,长沙火车南站在10月1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到发总量达2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单日增加3.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记者另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0月7日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管内客流主要由周边城镇向长沙、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聚集。当日共发送旅客146万人,同比增长11.8%。国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运输旅客达到1382万人,同比增长8.2%,其中10月1日发送182.4万人,创广铁单日发送人数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长假,长沙火车南站迎来运营以来史上最高的旅客出行高峰,打破了以往返程单日客流量突增的惯例,每天都是客流高位运行。统计截至昨日下午,10月1日到7日,到发客流总量为1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日均21万人次。去年国庆客流高峰值18.2万人次,今年高峰日在10月1日,发送旅客11.7万人次,到达10.3万人次,共计到发旅客22万人次。

  从10月8日起,客流将趋于平缓,除了湖南地区往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车票基本售完外,湖南地区各市州往长沙方向有少量余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