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性感建筑——梅溪湖步行桥年内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编辑:盛学运 2016-09-30 10: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远观梅溪湖国际新城“中国结”步行桥。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预计年内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步行桥是连接梅岭公园与银杏公园之间的重要通道。

步行桥也是梅溪湖国际新城重要的人文景观。

夜幕中的步行桥。

步行桥还安装了效果绚丽的LED灯具。

桥体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婀娜多姿、惊艳夺目。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9月29日,位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的“中国结”步行桥顺利通过预验收,预计年内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该步行桥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是连接梅岭公园与银杏公园之间的重要通道,也是梅溪湖国际新城重要的人文景观。

  “中国结”步行桥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步行桥共设有3条步行道、5个节点,长183.95米,总宽11.5米,高约24米,采用大跨度钢铁结构,连接梅岭公园与银杏公园,可供市民休闲、步行。步行桥还安装了效果绚丽的LED灯具,夜晚灯光亮起时,桥体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婀娜多姿、惊艳夺目。

  步行桥由荷兰Next建筑事务所和中国设计师共同设计,桥体相互交织而又蜿蜒盘旋的设计灵感源于经典的魔比斯环与中国传统手工工艺中国结,象征着梅溪湖国际新城的蓬勃发展与生生不息,于2014年被美国CNN评选为十大“世界最性感建筑”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