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到2020年大中城市交通拥堵得到缓解(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06-15 10: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住建厅主要负责人解读《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住建厅厅长王玉志介绍,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规划建设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100%。对于非农就业达到75%的镇,按照小城市标准进行培育,争取到2020年培育10个左右人口超过10万人的小城市,赋予县级政府管理权限。
  
  在《实施意见》中,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要落实“窄马路,密路网”,推广街区制,逐步打开能够改善交通微循环的封闭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形成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路网系统。
  
  省住建厅工作人员说,“城市中道路面积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并不低,可交通状况并不好,原因是主干路很宽,占用了大量道路面积,城市路网密度低,尤其是支路太少,而且很多支路都被封闭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拦腰砍断,不利于车辆循环。”《实施意见》中提出,在路网密度较高的城区,统筹考虑采用单向交通系统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也是基于此。
  
  《实施意见》规定,到2020年,大中城市交通拥堵得到缓解,城市建成区道路面积率达到18.8%,平均路网密度达到8.7公里/平方公里。
  
  《实施意见》规定,将统筹地下管网建设,严防路面反复开挖。凡建有地下综合管廊的区域,各类管线必须全部入廊。
  
  《实施意见》还规定,通过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等方式,建设一批规模适度、功能适用、景观宜人的街头游园,实现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住建厅工作人员说,城市绿地公园布局要均衡,不仅要建市级、区级的大型公园,也要建便于居民使用的街头游园、组团绿地等,提高绿地公园的均好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