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拄拐杖上车吃力 公交司机下车搀扶引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编辑:谢娟 2016-03-01 09: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张任斐)2月29日下午2点左右,湖南龙骧巴士办公室收到一封信,信中表扬了11路公交线一名司机搀扶老人的爱心之举,信里还附了一张照片,拍的正是司机在搀扶老人时的情景。
  
  根据照片,大家很快认出了司机就是11路线2248车的驾驶员王挺,并通知车队查看视频情况。原来,2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王挺驾驶2248号车停在人民路识字岭站点时,见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要乘车,可上车很吃力,王挺便把车停好,下车搀扶老人上车,并安排好了座位。车上的乘客对此都赞不绝口。
  
  这位老人已80岁了,她老伴龙国栋特别感激这位好心司机,当时便用手机拍了照片。事后回到家中,两位老人写感谢信时,又不知道司机叫什么名字,于是便将手机里的照片冲洗了出来,跟感谢信一起,通过熟人,传递到公交公司。记者肖洋桂实习生张任斐
  
  公交司机关爱老年人有奖
  
  记者获悉,公交司机王挺在前几日已被市民表扬过一次,而此次举动也证明他已经把关爱老人当成习惯,用自己的行动关心和关爱老年人,该公司号召公司其他司乘人员向王挺学习。
  
  据了解,2016年度,龙骧巴士投放575万元,设立“关爱夕阳红,心系你我他”专项奖,驾驶员一个月内,主动搀扶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上下车,或劝导乘客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让座2次(含)以上的,当月可申报该专项奖。如发生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车内、车门受伤事故的,或查证有拒载老年人行为的,将取消驾驶员当月该项专项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