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火车上产龙凤胎 列车员与乘客携手保母子平安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怀念 李先优 编辑:舒悦 2016-01-19 09: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月18日电(范怀念 李先优)一名彝族孕妇17日凌晨登上汉口至烟台的K1476次列车后,在武汉铁路局武汉北车站乘务工作人员和好心旅客的及时救助下,凌晨3时左右,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
  
  17日1时30分,K1476次列车与平常一样,正点到达郑州车站。此时,一名男人扶着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上了11号车厢,夫妻二人准备去平邑车站。列车员雷明虹注意到这名孕妇行动较为艰难,上车后就把她作为重点旅客照看。
  
  雷明虹介绍说,凌晨2时40分左右,这名孕妇再次到洗手间,过了一会,突然从洗手间传出婴儿的啼哭声。他们打开厕所门发现,这名孕妇已产下一对龙凤胎。
  
  列车员找来毛毯为其保暖,并劝其提前下车到就近医院治疗,但该孕妇坚持要到平邑车站才下车。原来,夫妻二人出门带的钱很少,担心到医院就诊不够。
  
  10号车厢列车员许善俭第一个捐出50元钱,并动员其他列车员和乘客捐款,不多久就收集到1000余元捐款。
  
  4时30分,列车到达长垣车站,列车员雷明虹、许善俭等把一家四口交到车站客运值班员手中,再由车站送其到医院就诊,母子平安。夫妻俩向车上工作人员和好心乘客再三致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