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日增开列车车票开售 铁路部门优化图形验证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黄伏智 编辑:实习编辑 舒悦 2015-12-11 17: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黄伏智)春运期间,增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40天,将于12月16日开始在互联网、车站窗口等各渠道同时发售。铁路部门提醒,互联网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
  
  持续优化图形验证码确保用户体验
  
  铁路总公司陆续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包括将互联网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推出了变更到站服务、在列车上提供了联网升座服务等。同时,精心安排春运期间的运输能力,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春运增开旅客列车440对。
  
  另外,铁路部门进一步严格内部售票管理,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打击倒票力度。针对一些网上倒票人员利用刷票软件进行囤票倒票的实际情况,12306网站对注册用户的手机进行了可联络性核验,并持续优化图形验证码,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和类目均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物品及物体,且不断筛选更新、选择清晰度高的图片,确保用户体验。
  
  此外,继续租用了公用云计算平台物理资源,分流12306的查询车票业务,较好地满足了高峰时段对12306网站的带宽需求。
  
  增开列车车票预售期为40天
  
  今天(12月11日)起,开始发售正月初一的车票,市民可以买节后返程票了。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增开的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40天,将于12月16日开始在互联网、车站窗口等各渠道同时发售,目前未买到车票的旅客仍有第二次购票机会。另外,未买到票的旅客可关注12306网站余票情况。
  
  数据
  
  自11月26日发售2016年春运第一天车票起,截至12月9日,铁路部门共发售车票1.3亿张,同比增长9%。12306网站共发售车票7813万张,同比增加1532万张,增长24.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