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龙永高速职工见义勇为不留名传为佳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曙龙 编辑:盛学运 2015-08-21 1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曙龙

  2015年8月19日下午5时许,湘西州永顺县209国道一辆小轿车突发意外,径直冲向猛洞河中,3名乘客被甩出车外,落入河中。湖南龙永高速公路项目公司80后小伙奋不顾身跳进猛洞河,成功救出不会游泳的2名乘客。
  
  据目击事发现场的龙永高速永顺工作站工程师邢林峰介绍,19日下午5点左右,他和永顺工作站驾驶员陈金华驾车经过湘西州永顺县G209国道鹭鸶庄路段时,突然见到一辆小车猛冲进湍急的猛洞河中。
  
  “不好!救人!”他俩来不及多想,立即将车安全停下,并迅速向河边跑去。
  
  “还有两个不会游泳,被水冲走了!”当他们赶到河边时,发现车内的乘客已经挣脱落水的轿车,有一名水性较好地乘客已经游到了岸边,并向他们发出了求救信号。
  
  连日来的降雨,导致猛洞河水位升高,水流湍急,且水温较低。在这危急关头,会游泳的陈金华不由分说,只身跳进了猛洞河,奋力游向那两名落水的乘客。由于河水湍急,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陈金华身体多处被河中的乱石划伤,但他拼尽全力,终于成功将两名落水乘客抢救上岸。
  
  成功将奄奄一息的乘客安全送至岸边时,陈金华已经筋疲力尽。当时,事发地已聚集了数名当地老百姓,连连拍手叫好,向这个救人的小伙竖起了大拇指。
  
  “小伙子,好样的,你是哪里人啊?”这个疲惫不堪的小伙憨憨地笑了笑,没有吱声。在确认获救乘客并无大碍后,陈金华拖着满身的泥水,转身离开了现场,没人留下名字,只给身后无数赞赏的目光留下了一个湿漉漉的背影。
  
  后经同行的同事邢林峰介绍,永龙公司干部职工才知晓了陈金华的救人事迹。据永龙公司永顺工作站负责人肖兴旺介绍,陈金华是湖南省永龙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永顺工作站的一名驾驶员,一个略带腼腆的80后小伙,平时话语不多,工作尽职尽责,曾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驾驶员。
  
  在得知陈金华义举后,永龙公司经理罗卫华同志即刻对永顺工作站驾驶员陈金华进行了表扬。看到陈金华手臂上救人时留下的伤痕,罗卫华说道:“陈金华同志是湖南高速众多建设者中的平凡的一员,他的见义勇为事迹充满了正能量,是我们公司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都要以陈金华同志为榜样,为湖南高速公路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当前,永龙司正在积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广大干部已经将“文明”、“和谐”、“友善”等理念融入到工作、生活、学习中,涌现出了许多乐善好施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陈金华此次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