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行公司挂牌成立 将新建17处公交站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谢娟 2015-07-30 09: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湘行公司挂牌成立,致力于打造“公交都市”
  
  将新建17处公交站场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继6月29日长沙交通集团成立后,由其全额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长沙市湘行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湘行公司)也在昨日正式揭牌成立,并将承担长沙交通集团成立后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及其附属设施的投资、建设、管理任务。
  
  公司总经理胡红波表示,通过整合原长沙市公共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公路桥梁架设有限责任公司的优质资源和技术力量,新成立的长沙湘行公司将承担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任务,包括轨道交通、国省干线公路与城乡畅通公路、城市快速道路、公交都市与枢纽客运停车场、水运港口码头、民用航空基础设施等建设。
  
  长沙湘行公司将在2020年前新建17处公交站场和改扩建4处公交站场。对于备受关注的长沙位于万家丽路的首条BRT(快速公交系统)建设情况,长沙湘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BRT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的编制工作。20个中途停靠站的设计方案也在进一步修改,待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即可投入建设。整条BRT建成后,万家丽路公交车运行速度预计可达18至22公里/小时,比原来高峰时段不到10公里/小时的公交车运营速度快约一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