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建议:将荆张高铁纳入“十三五”规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谢娟 2015-03-11 08: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建议
  
  将荆张高铁纳入“十三五”规划
  
  长沙晚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小华)“虽然湖南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居全国第一位,但湖南高铁版图还不均衡。”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象鼻嘴村党支部书记向平华说,希望国家尽早将武贵高铁荆州至张家界段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荆张高铁自汉宜高铁荆州站引出,向西南方向经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石门县,张家界市慈利县,至张家界市区,直接辐射湖北荆州、湖南张家界和常德的1400万人口,间接辐射湖南、贵州、湖北等区域人口2亿人。”向平华说,荆州——张家界直线距离仅260公里,荆张高铁建成后,可以有效连接“四路”,串联“四片”,贯通“七城”,成为连接骨干高铁线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互联互通大动脉。
  
  相关链接
  
  “四路”:
即汉宜高铁、张石怀高铁、京广高铁和可能规划建设的包海高铁。“四片”:即武陵山片区、武汉城市圈、洞庭湖经济圈、长江经济带。“七城”:即中东部地区的武汉、郑州、合肥、南京及中西部地区的贵阳、南宁、昆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