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条高速今日建成通车 全省通车总里程达5493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鄢明民 江钻 编辑:盛学运 2014-12-31 13: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1日10点,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新溆、怀化绕城、长韶娄3条高速公路今天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会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介绍了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基本情况。湖南全年共通车6条(段)、413公里高速公路,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493公里。

发布会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主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平出席发布会。

    相关新闻:长韶娄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长沙到娄底80分钟直达
  
  
新溆高速建成通车长沙到怀化全程仅3个小时
  
  红网专题:
新溆高速建成通车

    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鄢明民 江钻)2014年的最后一天,湖南高速公路版图再“扩容”。12月31日10点,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新化至溆浦、怀化绕城、长沙至韶山至娄底高速公路今天正式建成通车。至此,今年湖南共建成通车6条(段)、413公里高速公路,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493公里,通车里程排名全国前列,全省省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完善。
  
  今年建成通车的6条(段)、413公里高速公路分别为:澧县至常德高速公路、长沙至韶山至娄底高速公路、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怀化绕城高速公路、安邵高速公路涟源段、汝郴高速公路里田至平和段(赤石大桥除外)。
  
  会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介绍了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湖南交通系统克服了近年来宏观经济下行、建设战线向山区湖区转移导致施工和管理难度增大、筹融资困难加剧等不利因素,强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采取逐个项目调度的方式,及时解决施工环境、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影响建设进程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了今年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这6条(段)高速公路通车后,全省通车运营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493公里,通车里程排名全国前列。”刘明欣表示,今年413公里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对增强长株潭地区的辐射能力,加快形成“3+5”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促进湘中、湘西、湘北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
  
  “日趋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必将为我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下坚实基础,为湖南的长远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刘明欣还表示,湖南交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相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仍有一定差距。下阶段全省交通系统将继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省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2014年湖南建成通车的6条(段)高速公路情况简介
  
  1、澧县至常德高速公路:
是二连浩特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湖南省境内的一段,全长13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主线起于澧县东岳庙(鄂湘界),接湖北省荆州至东岳庙(鄂湘界)高速公路,经澧县在肖伍铺与杭瑞国家高速公路相交,止于石门桥互通,与拟建的二广高速公路常德与梅城公路相接。
  
  2、长沙至韶山至娄底高速公路:全长13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经长沙、湘潭、娄底三市的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等6县(市、区),止于娄底涟源龙塘镇。长韶娄高速开通后形成了一条红色旅游线,将花明楼、韶山两大红色景点连接成线,从长沙岳麓收费站出发,15分钟可到花明楼,30分钟可到韶山,80分钟左右到娄底。
  
  3、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全长9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100公里/小时,路线主线起于新化县南冷水铺互通,与娄新高速公路对接,经新化县、溆浦县,与溆浦至怀化高速公路相接。新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长沙到怀化不必绕道邵阳,可缩短大约50公里的路程。
  
  4、怀化绕城高速公路:全长24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与怀化市区的二环路共同构成怀化市区的快速环线系统,东北与娄怀高速在泸阳枢纽互通相交,西南与包茂高速在董家枢纽互通相接,与娄怀高速、包茂高速共同构成怀化市区外围环线。
  
  5、安邵高速公路涟源段:是二广高速湖南段安化至邵阳高速公路其中一段,全长13公里,该段高速公路连通了长韶娄高速公路与娄新高速公路,从长沙到怀化更加便捷,同时为明年潭邵高速公路大修提供了分流通道。
  
  6、汝郴高速公路里田至平和段(赤石大桥除外):全长1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