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韶娄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长沙到娄底80分钟直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盛学运 罗云峰 编辑:谢娟 2014-12-30 17: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1日,随着长韶娄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湖南中东部地区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31日,长韶娄高速正式建成通车,并在岳麓收费站举行了简短的开通仪式。

    今后,长沙、韶山、娄底三市之间将实现直接连通,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将花明楼、韶山两大红色景点连接成线。从长沙岳麓收费站出发,15分钟可到花明楼,30分钟可到韶山,80分钟左右到娄底。

    自开工建设以来,长韶娄高速推行施工标准化管理,全线严把材料入场关,严格落实专项治理和日常巡查机制,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工程建设期间,长韶娄高速还以“平安工地”创建活动为主平台,在全线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管理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地毯式排查三项制度,构筑了“业主—承包人—施工队—施工员”四级安全管理网络。

  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王宏婷 盛学运 通讯员 罗云峰)12月31日,随着长韶娄高速的建成通车,湖南中东部地区再添一条快速通道。今后,长沙、韶山、娄底三市之间将实现直接连通,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从长沙岳麓收费站出发,15分钟可到花明楼,30分钟可到韶山,80分钟左右到娄底。
  
  
连接花明楼、韶山两大红色景点
  
  长韶娄高速项目由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长139.15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利用原长花灰韶旅游公路已建成路基,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向西延展至娄底,经长沙、湘潭、娄底三市的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等6县(市、区),止于娄底涟源龙塘镇。全线设3处服务区,同时拥有娄底北、双江和花明楼三条连接线。
  
  长韶娄高速开通后,将联系起国家高速公路京港澳复线、二广高速公路、长株潭环线、“3+5”城市群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实现长沙、韶山、娄底三市之间的直接连通,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将花明楼、韶山两大红色景点连接成线。今后,从长沙岳麓收费站出发,15分钟可到花明楼,30分钟可到韶山,80分钟左右到娄底。
  
  
质量安全贯穿建设始终 打造“精品高速”
  
  质量和安全是高速公路建设中永恒的主题,如何有效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总体受控?自开工建设以来,长韶娄高速全体建设者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将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
  
  为了打造一条质量优良的精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期间,长韶娄高速推行施工标准化管理,全线严把材料入场关,从源头确保工程质量。同时,长韶娄高速还严格落实专项治理和日常巡查机制,2014年针对桥梁支座、台背回填、路面施工等专项检查11次。特别是今年8月份,全线对路基工程进行质量隐患排查,经过半个月的逐段逐点清理,共整改隐患80余处,为保证路面工程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得益于对工程质量的高度重视,2014年,在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对长韶娄高速进行的3次质量监督检查中,均未发现大的质量隐患,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除了狠抓工程质量,长韶娄高速还以“平安工地”创建活动为主平台,在全线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管理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地毯式排查三项制度,构筑了“业主—承包人—施工队—施工员”四级安全管理网络。项目建设至今,全线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所有重大危险源和专项整治项目均处于受控状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