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男子驾宝马车时打瞌睡 冲上人行道撞死小学生

来源:新快报 作者:王吕斌 编辑:谢娟 2014-12-17 09: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原标题:宝马越野车冲上人行道 一小学生遇难五人受伤
  
  放学时段
  
  事发花都区新华镇凤凰北路,肇事司机称“打瞌睡把油门踩大了”
  
  “太可惜了,那个小男孩长得很可爱,当场就没了。”前日下午5时许,不少路人在广州花都区新华镇凤凰北路金宝酒店附近目睹这起惨烈车祸后,忍不住摇头惋惜。事故由一名男子疑疲劳驾驶宝马越野车引发,越野车冲上人行道后连撞6人,其中一名小学男生当场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调查。
  
    高速冲来撞树才停
  
  “当时那辆宝马从南边开过来,速度好快,而且一下左一下右,像喝了酒一样。”回忆起事发经过,摩的司机李师傅心有余悸地说,肇事的宝马越野车临近金宝酒店时,突然一头冲上了人行道。当时附近的两家小学已经放学,路上走着很多小学生,越野车直接朝一对牵着手的母子冲了过去。
  
  “孩子直接被碾过去的,母亲没有撞倒,小孩的水壶、书本撒了一地。”李师傅说,第一次撞击过后,越野车竟没有停下也没有减速,接着连撞了一名行人、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车后,车头“砰”的一声撞在了一棵大树上才停下。
  
  从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被撞断的大树直径有20多厘米,后方路段倒着被撞的摩托车及一地碎片和泥土。多名目击者说,事后,包括被碾压的小男孩在内,地上共躺了6名伤者,但急救人员到场后证实,小男孩已经当场身亡,而其余5人则送院治疗。
  
  司机自称打了瞌睡
  
  街坊陈姨说,被撞身亡的男孩十二三岁,在附近上小学,很多街坊、家长得知死讯后都感到惋惜:“那是一个很可爱,很有礼貌的孩子,太可惜了。”
  
  在事故中受伤的其余5人多为轻伤,但对突如其来的一幕都感到后怕。“我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黑就倒了。”伤者胡阿姨说,等倒在地上醒来后才知道自己被车撞了,经检查为脑震荡和多处软组织挫伤。
  
  “越野车没有直接撞到我们,但是速度太快了,撞上小车后,小车再把我碰伤的。”女伤者说,当时她和儿子正在步行回家,不想遇到飞来横祸,所幸只是腿部受伤。还有另外两名伤者,均为皮外伤。
  
  另有多名目击者称,事发后肇事司机自行下车,无明显外伤,但已不知所措。有人问其事发原因时,肇事司机称:“自己在打瞌睡,把油门踩大了。”不久,肇事司机被到场警方带走调查。据警方通报,肇事司机姓姚,56岁,广东揭阳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