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ETC车道9月底实现全覆盖 用户已破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鄢明民 编辑:谢娟 2014-09-26 14: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9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用户总数已突破100万,排名全国第3。同时,今年9月底将实现全省ETC车道全覆盖,“一卡通”联网收费体系也将同期建成,省内高速公路实现ETC联网收费。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介绍,下阶段,湖南还将进一步加大ETC推广应用力度,确保年底ETC用户达到130万。同时,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通行费优惠5%等优惠便民政策也将继续实施,还将加强ETC运营管理和维护保障服务工作。

红网专题:湖南高速公路全面推行ETC

    相关链接:湖南高速提醒:使用ETC前请仔细阅读《用户手册》

    湖南ETC推广高速推进 力争9月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交通运输部:力争到2015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盛学运 通讯员 鄢明民)9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9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用户总数已突破100万,排名全国第3。同时,今年9月底将实现全省ETC车道全覆盖,“一卡通”联网收费体系也将同期建成,省内高速公路实现ETC联网收费。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167公里,每天进出高速公路的车辆在百万以上,光靠人工收费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尤其遇到车流高峰期或是重大节假日,车主走人工收费车道排“长龙”的现象更是家常便饭。而作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ETC的收费速度是人工收费的4—5倍,可以大大提高高速公路通行率,减少车辆拥堵和滞留时间。
  
  “除了能为车主提供方便和快捷,从经济效益来看,改造一条ETC车道的成本不到新扩建一条人工车道的一半。同时,采用ETC还可降低收费人员劳动强度,甚至减少收费人员,降低成本,提高高速公路运营效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介绍。
  
  随着ETC的大力推广应用,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现象已得到明显缓解。目前,全省ETC车道覆盖率已达到95%,今年9月底将实现ETC车道全覆盖,全省“一卡通”联网收费体系也将同期建成,所有高速公路实现ETC联网收费。全省ETC固定办理网点691个,流动办理网点212个。
  
  下阶段,湖南还将进一步加大ETC推广应用力度,确保年底ETC用户达到130万,力争达到150万。同时,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通行费优惠5%等优惠便民政策也将继续实施,还将加强ETC运营管理和维护保障服务工作。“希望广大高速公路用户特别是ETC用户,在享受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也能共同维护好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刘明欣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