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差点变“火车” 关键时刻他们及时出手除险情

来源:郴州高速 作者:余翔 李翼翔 编辑:胡用梅 2022-11-05 1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5日讯(通讯员 余翔 李翼翔)“谢谢你们及时发现,要不,我的损失可就大了。”11月3日,在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嘉禾管理所内,来自山西的董师傅握着路管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1.jpg

路管员发现前车货物出现自燃情况。

当日下午14时,嘉禾管理所路管员正在辖区进行路产巡查,当巡查至G76厦蓉高速k711东往西方向时,突然一阵呛鼻的气味传至巡逻车内。正当路管员感到疑惑时,只见前方不远处,一辆跑的飞快的货车后厢正冒着青烟,意识情况不对的路管员开启警笛立即驱车追赶上去。

“前方的货车请减速靠边,你的货物疑似自燃,请立即减速靠边”在路管员的提醒下,货车迅速驶入紧急停车带。

在做好现场安防措施后,路管员迅速对货车进行查看。经查看,货车运输物品为木炭,其燃烧区域为货厢中部靠内处,燃烧状态未见明火,暂属阴燃。

由于,现场救援条件有限,货物燃烧区域较深,车载灭火器根本无法到达货物阴燃位置。综合以上因素,路管员当即决定先利用货车水箱里的水对阴燃区域进行初步降温,以延缓货物燃烧的速度。然后,再由巡逻车护送货车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联合高速多部门进行后续处置。

2.jpg

救援人员对车辆进行紧急处置。

十分钟后,路管员安全将车辆护送下高速,而此时消防、路产、养护等多个部门已经在收费站现场严阵以待。

“快,我们赶紧把货卸下来,让消防员进行扑救”为了减少司机的损失,养护和路产迅速帮助司机转卸未燃货物,消防则全程负责对阴燃区域进行灭火处置。

转运、降温、浇灭,仅用8分钟,火情便处置完毕。据司机后续清点,货车除小部分货物受损外,车辆及大部分货物均未受损。

在此,湖南高速提醒广大司机,秋季天干物燥,运输易燃物品时,一定要保持货厢透气通风,以免高温引起自燃现象的发生。

来源:郴州高速

作者:余翔 李翼翔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1/05/1201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