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科技赋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曾拥璇 2022-10-25 09: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易军)为确保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有序开展,日前,益阳市赫山区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服务信息化提升培训班,分期、分批对交通执法人员进行全员轮训。

手持移动执法终端是以全网通和物联传感设备为基础平台,为交通执法系统提供系列化职能执法终端解决方案。通过培训,将使执法人员更加熟练掌握手持执法终端执法现场证据采集、视频转分发、执法现场实时查询、集群对讲、GPS定位、数据业务等功能,突破传统执法工作固定办公的地域局限性,实现移动办公,提高执法效能。

取证难、时效慢、危险系数高一直是交通执法的瓶颈。近年来,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创新执法方式,筹集资金,加大科技设施的投入,通过建设指挥平台及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安装企业称重数据上传系统和配发执法记录仪等设施设备,将科技力量运用到交通执法领域,打造“人防+技防”的执法手段,推进职能执法,促进执法成效。

“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效,是我们一致追求的目标。此次手持移动执法终端的配发,将切实提升执法效率、质量,提高执法反应速度,规范执法行为,解决交通综合执法面临的瓶颈问题。”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3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