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案!湘潭交通执法部门运用综合执法管理系统办结处罚案件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刘玉婷 李朝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10-24 1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功办结了全省首个运用综合执法管理信息系统的处罚案件。

图片

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湘潭技术培训交流会。

图片

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湘潭模拟办案现场会。

图片

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就办案模块进行交流。

图片

模拟办案现场演示。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信息系统整体上线后,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湘潭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统筹联动,深入推进。一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执法管理系统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重点明确人员信息维护、装备管理、系统身份设置、运行操作流程等环节上的工作要求和责任时限。一方面,积极对接省厅法制处和研发技术团队,举办管理系统实操培训会,迅速将系统运行和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10月17日-20日,采取“培训会+ 上门指导”的方式,先后组织省厅技术驻场人员和支队执法人员开展执法系统技术培训交流会、模拟办案现场轮训会和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采集站等设备现场培训演示会8场次,160余人次参与,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10余个,然后技术人员深入到各执法站队精心指导,直至执法人员熟练运用为止。同时执法装备也在各执法站队配置到位。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各站队执法人员也都忘我地进行执法协同办案模拟操作,执法人员积极性非常高,培训效果日臻向好。

图片

利用中午时间专注适应执法协同办案流程。

图片

执法设备现场演示会。

10月19日上午,市执法支队七里铺执法站主动请缨对该执法站一擅自超限运输行驶公路案件(简易程序)进行系统现场办案,执法人员使用系统进行了线索登记、证据上传、处罚决定书等文书制作和签收,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将文书发送至当事人手机,当事人进行实名认证后便可根据提示进行文书查看和签字确认。案件办理过程中系统自动提醒相关人员进入下一步流转及文书制作,流程可视,极大程度的方便了执法人员办案。当事人当天缴纳罚款后,执法人员进行了案件结案,档案管理员通过系统归档功能一键生成电子卷宗,提高了案卷制作、管理工作效率。此外,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移动执法终端进行车辆、人员及证件等信息的查验,现场取证拍照,快速完成各项文书制作。

图片

执法人员通过移动执法终端进行证件查验。

图片

执法人员用系统制作文书。

下一阶段,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综合施策,加大综合执法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创新执法方式,强化监管服务,提升执法效率;持续推进执法办案信息化、执法监督实时化、执法调度可视化、执法案卷电子化,助力构建全省行政执法“一张网”。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刘玉婷 李朝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4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