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县:打造“客货邮融合发展+乡村好运”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方银飞 编辑:曾拥璇 2022-10-11 14: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方银飞)近日,益阳市桃江县利用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成果,打造“客货邮融合发展+乡村好运”农村物流服务品牌,推进客运与物流全域畅通、城乡覆盖、成本降低、服务提升,促进城乡客运和乡村寄递可持续发展。

桃江县开通城乡客运线路61条,投入运力车辆212台,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运输网络基础。同时,改造提升县级物流分拨中心,依托城乡公交沿线铺设村级服务点,实现县达村网络100%全覆盖,并运用“走么”系统、“乡村好运”小程序,以及对公交车辆和村级网点安装视频监控,为上下行快件投递、运输、信息追踪保驾护航。

为统筹交通运输、商务、邮政、快递等物流资源,桃江县坚持 “大件走物流、小件走公交”的思路,成立联合公司,与10余家快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负责县域内快递上下行配送业务,按照“六统一”标准,形成了由县级分拣中心分拣,城乡客运公交配送的运营模式。

目前,桃江县“客货邮融合发展+乡村好运”模式,使配送成本由0.75-4元/件降至0.45元/件,配送时效由2.5天缩短至1天,客运企业物流运输收入月新增11万余元,畅通了农产品出村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满足了农民“最初、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方银飞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0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